Lion☆D

急脾气,慢性子

#19

“……事情大体上就是这样。”

“嗯……也就是说,你私藏的小金库被嫂子发现了,又正巧那天你喝醉了,不但没道歉还跟嫂子吵了一架,之后嫂子一气之下换了家里门的锁芯,还去出差了,你进不去家又不敢撬锁所以现在无家可归,就来我这边想借住一阵子……是吗?”

刚刚海哥用尽了自己这几年积累的词汇量,尽可能婉转的叙述出事情的原委,只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难堪,结果红毛这小子可倒好,两句话就把最尴尬的现实都吐了出来,真心不知道他这总结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还是纯属给自己添堵。

“……啊,嗯……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红毛和已经憋笑憋了很久的一桌兄弟全都笑喷了,毫不留情的笑声实在有些伤人,海哥用力的拍着桌子呵斥他们别笑了,但没人理他,依旧纷纷笑的前仰后合,海哥最后也只好无奈的等大家先笑完再说。

“哈哈哈……哎呦我去……哈哈哈哈哈哈,海哥,你实在太逗了!”

红毛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拍着海哥结实的肩膀,海哥怕老婆是出名的,但是都被锁在家外面了还不敢吱声也是真心太怂了点儿。海哥一脸郁闷的拍开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

“你小子笑也笑够了吧?你就说这忙你到底帮不帮吧?”

“帮帮帮!必须帮,这不是啥难事,我家还有个小客房,有时我妈从老家过来看我时她住的,你睡那屋就行,就是床小了点。”

“这还差不多!小点没事,有地儿睡就行啊!”

红毛见海哥一脸不爽赶紧答应,刚刚的确笑的有点过了,人家好歹也是个老大,不能太不给面子了。海哥一听自己的住处有着落了也就放下心来,一把过红毛,惩罚性的用胳膊卡了卡他的脖子,报复的成份偏多,痛的红毛连声求饶这才放了他,热闹的很。也就在这时开始上菜了,大家就这样欢欣鼓舞的开饭了。

“嗡嗡嗡——嗡嗡嗡——”

红毛正在撕扯一块红烧的蹄筋儿,桌上调成震动的手机响了起来,一闪一闪的屏幕上跳跃着贺天的名字,手机在桌上急躁的震着,仿佛表达出了对方的不耐烦,红毛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接,只见海哥捏起手机看了看,又转头问红毛。

“就是他?”

红毛会意的点了点头,海哥面无表情的按下了接听键后把手机递到红毛跟前又朝他扬了扬下巴,示意红毛说话,还没组织好语言的红毛十分无奈的接过了手机,对着话筒干巴巴的愣了好久才开口。

“……喂?”

「怎么这么久才接?」

“……周围太乱了,没听见……”

对面冷漠的声音实在让红毛不舒服,质问中带着不屑,这是贺天对他最常用的态度。自己则找了一个借口想随便敷衍过去。

「你那边怎么这么吵?你在哪儿?」

“在外面吃饭呢……你有什么事吗?”

「……过来,我要吃晚饭。」

“我说,你丫脑子是不是有病?我现在在外面吃饭,为什么要去给你做饭啊?”

「我不想再说一遍,我要吃晚饭,现在。」

贺天的声音已经染上了愠色,冰冷的命令让红毛拿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并不是害怕,是悲伤。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之间只能以这种方式交流?平心静气的说话对于他俩简直就是奢求,只有不带感情的命令和单方面的掠夺罢了。

“啧啧啧!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家规第37条是什么?吃饭时别打电话。”

就在双方对话接近于冰点之时,一个深沉的嗓音透过手机传进了贺天的耳朵里。此时这边海哥正依在红毛的肩膀上,尽力凑近手机话筒以便于让自己的声音清晰的收录进入,红毛也被海哥这个行为吓了一跳,回头看向对方,结果收到了海哥一个恶作剧般的眨眼。

“嗯,我知道了……贺天,昨天我带过去的饭你应该没吃完吧,你把剩菜热热,明天我再过去,那我先撂了。”

「喂!你给我……嘟嘟嘟……」

不等贺天发怒,红毛就先一步挂掉了电话,在记忆中这应该是他第一次撂了贺天的电话,还是在对方没说完话的前提下,平时都是贺天这么对他,今天总算是报了一箭之仇,简直痛快到不行!之前没那个勇气,今天有海哥在旁边,不知没什么就没由来的胆儿大,像是有靠山似的。

“那孙子天天就这么跟你说话啊?”

红毛还沉浸在小小的成就中,海哥这边又一次进入到“岳父”模式了,眉毛皱的高高的,一脸不爽的看着红毛,红毛刚要劝他,谁知一直在旁边默默吃饭的小弟们突然都打开了话匣子。

“可不!姓贺的那个混蛋成天仗势欺人!看他不爽很久了!可大哥又让我们不要轻易招惹他,要我说,大哥你也是的了,那姓贺的除了脸长得好点,家里有点钱,还有啥优点?你咋就看上他了呢?!”

“就是就是!早就他妈的想堵那混蛋一次了,也就是看在老大和他的那个关系的份儿上!要不我们哥儿几个早就动手了,就算他再能打,我就不信他能一挑我们二十几个!”

“没错!!就该揍他个王八犊子!我……”

别说海哥了,就连红毛都很惊讶他的弟兄们原来对贺天这么反感,他一直都没把自己和贺天的事情和哥儿几个挑明了说,谁承想大家不但都看的明明白白的,还积压着这么大的情绪。今天海哥在,不但刚刚给红毛壮了胆,还让红毛的小弟们有了站出来告状的胆量,东一句西一句的把红毛听得一愣一愣的。

我靠……看来以后要是真的和贺天好了,把他领进门儿还真是个难题啊,且不说父母,“小舅子们”这关他就过不去啊……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