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D

急脾气,慢性子

#段子22

红毛刚出地铁口就看到一个矮小的学生被3个不良少年堵在墙根里勒索,换做平时他可能会去制止,但今天和贺天出来约会,已经迟到了15分钟了,而且从这儿走到约好了见面的那个咖啡厅至少还要10分钟,他可不想被贺天按在咖啡厅的厕所隔间里爆草一顿,所以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小兄弟,你保重!

他正内心稍有些愧疚的打算离开时,背后传开了一个不算嘹亮的嗓音。

“喂!你们在干什么?快住手!”

红毛以为是什么社会热心人士,原本还想要感叹赞美一番我国正能量的社会风气,顺带崇敬一下这位好心人正直的行为,回头一看差点没咳出口老血。

比被勒索的人还要文弱的一个男生挺直了腰板现在那几个人跟前,规矩的发型、厚厚的镜片和古板的面部表情让红毛迅速判断出他是个标准的「书呆子」,但对方这种勇气和正义实在超出了这个形容词的范围。

“呦呦呦,怎么着?想当英雄啊?呵呵,回家做你的数学题吧!”

这句话出自于那几个不良少年的其中一个,说实在的,红毛觉得对方一字不落的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大哥,老师没教过你量力而行吗?这种局面你特么能搞得定吗?

“我并不想当什么英雄,况且英雄才不会稀得罕跟你们这种人渣浪费功夫。”

嗯嗯,不错,是我小看你了小伙子,你说话可比我想象的要噎人,不过我看你也要离挨揍不远了,红毛默默的想着。果不其然,对方一拳就朝着那个人的眼镜招呼了过来,拳头还没到,红毛的飞踹就到了,一脚把那个小混混踢出了2米远,剩下那两个人刚要从红毛背后偷袭就被一个黑影罩住了,回头看去,一米八几的大男孩长得帅气的不行,金色的卷发俏皮的被扎在脑后,脸上明媚的笑容却让人看着不寒而栗。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给你们添麻烦吗?”

两个小混混觉得再打下去不占便宜,于是只好扶起还趴在地上待机的同伙开始跑路。祁放的目光那三个人狼狈的身影转移到了眼前的少年的身上。

“刚刚多谢了啊,要不是你拔刀相助,我朋友现在估计就受伤了。”

祁放双手合十笑的一脸感激,红毛笑了笑,挥手表示不用谢,但心里其实已经哭开了……怎么办?!……贺天那边该怎么办?!

“祁哥,好久不见啊。”

一个耳熟是声音从身后传来,耳熟到红毛浑身一颤。没错,贺天因为等的实在太久了,所以就来地铁口迎红毛,没想到正好看到这一幕。最巧的是他也认识祁放,上次在校外打球时认识的,俩人各方面都太像了,所以聊的很投机,颇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题外话,因为他俩的原因,那天篮球场周围被女生堵的水泄不通。

“呦,贺哥,这么巧。”

两位美男子相互用迷人的笑脸打着招呼,还对碰了一下拳头,看起来相当要好,一旁的眼镜君和红毛君看得一头雾水……你俩,啥时候认识的啊?

“刚刚怎么了?我家这位没给你们惹麻烦吧?”

听了贺天的言辞,祁放先是一愣,又抬头重新打量了一下红毛,之后莞尔一笑,表示大家都懂。

“没有没有,还多亏了他拔刀相助呢~”

“是嘛~”

贺天笑着回头看向还有些怯生生的红毛,又把视线移到了祁放和他身边的小家伙,轻微的挑了一下眉,下一秒便笑的更狡邪了,用下巴指了指那个戴眼镜的人,问到。

“你的?”

“是啊,今天出来陪他溜溜。”

“巧~了~”

说着,一把将红毛拽进怀里,笑的一脸得意。如果说他自己和祁放在各方面都不分高下的话,贺天突然有种赢在了媳妇儿上的优越感。

评论 ( 28 )
热度 ( 117 )

© Lion☆D | Powered by LOFTER